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庄村老人食堂 搭伙長者倍增

大庄村「老人食堂」開辦2個月,搭伙人數爆增。(記者顏宏駿攝)

大庄村「老人食堂」開辦2個月,搭伙人數爆增。(記者顏宏駿攝)

2016/09/24 06:00

〔記者顏宏駿/溪州報導〕溪州鄉大庄村「老人食堂」,八月三日開辦以來佳評如潮,老人聚在一起「呷飯配話」,好不快樂,前來搭伙的人數,從最初的四十人暴增到一百廿多人,大家都說:「讚啦!」

大庄村長陳元振說,全村六十五歲以上有四百五十人,人口老化的速度在溪州鄉數一數二,公所秘書吳音寧提出辦理「老人食堂」,他認為可行,就以村裡信仰中心開天宮作廚房和餐廳,號召社區志工媽媽當採買和廚師,一週前就開出菜單,六十五歲以上才有資格購買「餐券」,每張四十元,九十歲以上則免費用餐,「老人食堂」從最初四十人用餐,到現在一百二十多人,最多曾有一百八十人。

八十二歲的鄭姓村民說,家人都外出工作,以前中餐都隨便吃,有時吃前一天的剩菜,有時吃早上的饅頭,老人食堂付四十元就有豐富的一餐,又能跟好友聊天,這「長期飯票」比「重陽敬老金」更貼心、更實際。

鄉長黃盛祿則說,鄉村人口老化嚴重,但相對也更有人情味,很多人來吃,也許不是想吃飽,而是想跟鄰里好友「逗陣抬槓」,而許多志工媽媽在服務老人家時,也獲得村民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