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會長上任有禮》溪州國小 獲贈4千公斤石雕豬

新學期才開始,溪州國小喜獲一隻大石豬。(記者顏宏駿攝)

新學期才開始,溪州國小喜獲一隻大石豬。(記者顏宏駿攝)

2016/09/24 08: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溪州鄉溪州國小昨天辦理家長會長交接,新任家長會長林俊雄一上任就送給學校一件特別的禮物,一座重達四千公斤的大石豬。他表示,石雕豬出自其父親林平原之手,原本送給他做為結婚禮物,如今把它轉送給學校,更具意義。

這隻石雕豬就擺在學校大門入口處不遠,相當顯眼,外型維妙維肖,豬頭昂揚,神氣無比,旁邊還刻有「豬事如意」四字石雕。

林俊雄說,已過世的父親林平原是知名的石雕家,這是他生前最滿意的作品之一,以三萬元購入原石,經過反覆雕琢成現今模樣,許多藝術愛好者出高價收購,父親始終不願割愛,後來他結婚時,父親送給他做為結婚賀禮,現在他轉送給學校。

他說,這隻石雕豬足足有四千公斤,相當於一百個國小學童的重量,當年父親雕琢是為了紀念長年養豬的阿嬤,他希望用這隻豬來美化學校,也讓師生們「豬事大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