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運開幕學生昏倒 市長涂醒哲立即診療

嘉義市長涂醒哲昨為身體不適的男同學聽診,成了「嘉義市運動會」開幕典禮溫馨的插曲。(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昨為身體不適的男同學聽診,成了「嘉義市運動會」開幕典禮溫馨的插曲。(記者丁偉杰攝)

2016/09/24 08:00

高一生太晚睡 沒吃早餐所致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今年嘉義市運動會昨天開幕典禮時,東吳高職一名高一男學生突然身體不適昏倒、臉色發白,在台上頒獎的市長涂醒哲「醫生魂」上身,立即跑過去援助診察,研判是血糖過低,請一旁護理人員給男學生喝水及補充糖分,他才漸漸恢復正常,成了典禮上溫馨的插曲。

東吳高職校長賴建源說,這名男學生前晚念書到昨天凌晨兩點,睡眠不足,又沒吃早餐,一早擔任運動會開幕活動前導員,典禮在東區體育館室內舉行,有冷氣空調,可能因為身體虛弱才會昏倒。

事發時,涂醒哲正在台上頒獎給體育績優有功人員,男學生突如其來的昏倒,引起一陣騷動,護理人員先將他攙扶到會場一隅坐下來。

研判血糖過低 喝水、補充糖分

涂醒哲迅即趕過來探視這名學生,先讓他鬆開衣物,然後按脈搏、使用聽診器診察,研判是血糖過低,請護理人員給他喝水、補充糖分,所幸稍作休息後穩定下來;涂也輕聲安慰他,並提醒「讀書很重要,健康更重要,一定要吃早餐」。

嘉義市運動會昨起一連舉行六天,競賽項目除新增角力,還有田徑、游泳、跆拳道、羽球、桌球、足球等共十一項,逾五千人次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