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苦拾荒攢百萬 78歲嬤捐復康巴

七十八歲阿嬤葉勝子將她做資源回收存下來的錢,買了一輛復康巴士捐贈給新北市政府。(記者何玉華攝)

七十八歲阿嬤葉勝子將她做資源回收存下來的錢,買了一輛復康巴士捐贈給新北市政府。(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23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一輛復康巴士一百多萬元,尋常人家要捐都不是容易的事,從事資源回收的新莊區七十八歲阿嬤葉勝子,勤儉自持,點點滴滴存了一百多萬元,昨天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她說,希望買一台車給老人家方便,也希望鼓勵年輕人努力、打拚。

病癒發願行善 做到小指扭曲變形

葉勝子九年前因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嚴重到氣胸、四肢僵硬,甚至住院氣切,病癒後,她認為這條命是上天保佑的,發願要做善事,回饋社會。阿嬤勤儉成性,沒有手機,家裡也沒有電話,每天都到新莊武聖廟當志工,並順道前往附近社區撿拾資源回收物品販賣,不論瓶瓶罐罐,只要能變賣的都撿,常常到晚上十點、十一點才回家,左手的小指甚至扭曲變形。

陪她出席捐贈儀式的長子王竑潔說,媽媽從十幾歲就到各廟宇、醫院做志工,「新莊每一間廟都去幫忙」,靠著資源回收拉拔子女長大,孩子也爭氣半工半讀,各有成就;剛開始覺得母親做資源回收很辛苦,後來覺得當運動也好,之前聽她說過要捐車,覺得很好,沒想到這麼快就存到錢。

葉勝子默默的存錢,晚輩給她的錢也捨不得花,近來頻頻到消防分隊詢問想要捐一輛救護車給老人家方便,該如何做,義消分隊長梁碧村告訴她,復康巴士需求更高,建議她捐贈復康巴士。

副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後表示,葉阿嬤從事資源回收,賺的錢是一個個寶特瓶或是鋁罐所換來的,但阿嬤自己捨不得花用,一點一滴存下來,不管是捐贈救護車或復康巴士,都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是在地方默默奉獻的實際工作者,值得大家學習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