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東部減班 蕭美琴︰應調高運量列車

2016/09/23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鐵人力不足導致員工過勞,台鐵預計在下月二十日改點減班,東部就影響十五班列車,花蓮縣立委蕭美琴昨在立院質詢,要求台鐵研擬調度運量較高列車至東部行駛,也希望台鐵應創造誘因讓人才留下,才足以因應往後台鐵增班、購置新列車後的服務品質。

建議創造誘因留人才

蕭美琴質詢時首先感謝台鐵第一線的辛苦員工,犧牲中秋佳節與家人團圓的機會,她指出,台鐵唯有增班才能解決花蓮一票難求的問題,而增班後衍生的人力需求也是迫在眉睫,台鐵人力短缺、工作量大,導致工作超時、過勞問題仍頻,不但影響公眾安全,也讓台鐵無法留住人才。

蕭美琴說,在業務繁重的花蓮站,人員流動率高,造成訓練資源浪費且經驗傳承出現斷層,都十分不利台鐵營運;而現有非新自強號的車廂老舊,許多外籍觀光客因而選擇新型自強號,台鐵應提升舊列車的搭乘品質,設計新穎塗裝,以吸引遊客搭乘,達到遊客與返鄉民眾分流目的,調度上也應將座位數比較多的非傾斜式列車,調整到東部幹線,提升運能運量。

台鐵︰人力不足已呈報

台鐵局代理局長鹿潔身回應說,對於人力問題已向相關單位呈報,近兩年將會逐步補齊花蓮站升等後人力缺口;而東部減少的十五班對號列車,有六趟是中客專車,因中客減少搭載率這次納入檢討,其他多半都是需求低的莒光號,自強號僅有四趟;交通部次長王國財也回應將在特考增列錄取名額,積極增補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