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畜牧業風災》至少掛了3000雞 屋頂吹破嚇死豬

養雞場屋頂被強颱吹破。(記者陳文嬋攝)

養雞場屋頂被強颱吹破。(記者陳文嬋攝)

2016/09/22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強颱莫蘭蒂造成高市畜牧業卅四戶受創,狂風暴雨破壞畜禽舍等卅二棟,連帶害死雞隻三千多隻,連母豬都被嚇死;還有雞農急於搶救,一度心臟病發住院,仍救不回千隻小雞,大嘆損失慘重!

市府農業局統計,高市畜牧業有一千三百多戶,其中養豬五百多戶、養雞三百多戶,莫蘭蒂颱風造成卅四戶災損,以雞隻死亡三千多隻最嚴重,畜禽、堆肥舍受損卅二棟。

高市首家產銷履歷畜牧場也受創,陸姓老闆回想事發當時,迄今仍心有餘悸,狂風暴雨吹壞住家採光罩,連環飛砸他的豬舍屋頂,加上瞬間十六級陣風,吹破整個豬舍屋頂,千瘡百孔;他形容宛如被子彈打到,豬舍屋頂「開天窗」,是四十年來最強颱風,估計損失約百萬元。

陸老闆指出,養豬場屬於開放式,飼養的母豬原本即將臨盆,卻因強颱風勢強勁,導致母豬嚇壞流產死亡,所幸雨勢不大,屋頂雖被吹破,豬舍並未淹水,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黃姓雞農則說,強颱吹破屋頂,造成一間雞舍淹水,她為了搶救小雞,冒著風雨衝入雞舍,卻急到心臟病發,住院一天才返家;一千多隻小雞剛出生四天,全泡在水裡死掉,令她欲哭無淚。

市府農業局表示,今年開先例,各區公所同步受理申報、進行勘查作業,今起抽查,讓受災農民能在最短時間內領取救助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