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歧視同志 「性別盲」惡意中傷

2016/09/22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十月為北市同志遊行驕傲月,今年同志公民主題為「工作在台北,行行同志做自己」。民政局昨公布「同志工作苦,但同志不說」徵文結果,歸納出六大歧視同志的職場情境,發現今日職場上,同志仍在性別氣質與外表方面,被「性別盲」直接或惡意中傷。

有同志朋友投稿說,一位跨性別朋友趴著休息時,聽到一名同事跟朋友說:「這個不男不女是誰,噁心!」也有學校輔導員散播謠言,覺得具同志身分的輔導員輔導同志學生,會有倫理問題,令同志感到無奈;更有女同志被同事直接問︰「妳是正常的嗎?」她認為「性別盲」自我中心的態度,很讓人受傷。

同志網友投稿表示,在日常生活與職場上,常會聽見有意無意對同志的嘲諷與攻擊,包括對性別氣質和外表裝扮的批評、對同志的錯誤刻板印象、發言性別盲、八卦他人的同志身分、員工福利不平等、假友善真歧視等。同志朋友認為,多數人仍慣用異性戀思維對他人做價值判斷。

民政局表示,自二○○○年辦理第一屆同志公民活動,如今已邁入第十七年,九月廿四日還會有「彩虹早餐趣」馬場町紀念公園路跑,十月一日至廿三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辦LGBT多元性別展、十月廿二日舉行「LGBT友善職場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