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機捷 A21環北站、桃園巨蛋轉運站年底啟用

機場捷運A21環北站轉運站已經大致完成,可配合年底機捷通車啟用。(記者謝武雄攝)

機場捷運A21環北站轉運站已經大致完成,可配合年底機捷通車啟用。(記者謝武雄攝)

2016/09/22 06:00

交通局規劃在六處地點設轉運站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因應機場捷運等重大交通建設工程,市府交通局規劃在全市六處地點設置轉運站,其中,機場捷運A21環北站、桃園巨蛋臨時轉運站在今年底可籌設完成,可配合機場捷運通車及台一線八公里免費公車試辦;G12經國臨時、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這兩處的用地已取得,在規劃設計中;至於大溪、八德轉運站尚未取得土地。

交通局長高邦基昨天在市政會議報告,市長鄭文燦表示,A8長庚醫院等四處轉運站的土地已經取得,應儘速完成相關工程,至於八德、大溪轉運站由都市發展局等單位協助用地取得。

A21環北站轉運站占地約一公頃,當初高鐵局考量捷運站附近將新設中豐北路交流道,因此在設置場站時也一併規劃轉運站,目前大致完成,可配合捷運通車啟用,除了提供公車停靠,也有汽、機車停車場。

桃園巨蛋臨時轉運站,規劃在桃園區三民路及萬壽路側的人行道設置長廊式候車亭,配合今年底台一線八公里免費公車試辦政策,讓公車發車點改在三民路及萬壽路口,減少台一線復興路發車總站的交通負擔。

A8、G12轉運站 明年下半年可完工

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G12經國臨時轉運站,分別選在長庚醫院旁的公十二用地、經國重劃區停車場用地,G12經國臨時轉運站占地○.三五公頃,目前正在規劃設計中,明年下半年可完工,提供國道客運上、下南崁交流道的轉乘使用;A8長庚醫院站選定公十二用地,占地六公頃,仍在評估是否變更為交通用地,因此轉運站完工時間會拖到一○七年的下半年,將提供國道客運上、下林口交流道轉乘使用。

大溪、八德轉運站土地 仍在處理中

大溪轉運站設在大溪區仁和路埔頂營區,土地屬軍方所有,目前由都市發展局辦理區段徵收,未來可望取得二.五公頃轉運站用地,市府也規劃在大溪交流道、大溪老街周邊尋找合適土地設置轉運站。

在八德轉運站部分,原則上設在大湳交流道附近,但周邊沒有閒置的公有土地,研議租用交流道附近的土地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