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姊妹團 發起送餐助獨老

阮映雪和林幸蓉說,聯合國姊妹花廚房只有簡陋的廚具,希望能有大湯鍋或大炒鍋。(記者林宜樟攝)

阮映雪和林幸蓉說,聯合國姊妹花廚房只有簡陋的廚具,希望能有大湯鍋或大炒鍋。(記者林宜樟攝)

2016/09/22 08:00

30日首次服務 送東石百位老人

〔記者林宜樟/東石報導〕嘉義縣東石鄉一群新住民姊妹,去年底成立「聯合國姊妹花」的團體,不定期聚會,雖然大多數都是鄉下家庭媳婦,資源貧乏,但她們希望以新住民的力量造福社區,最近發起送餐服務獨居老人,正匯集愛心,預計九月三十日集結新住民力量做出美味餐盒,分送給鄉內一百位獨居老人。

「聯合國姊妹花」班長阮映雪說,她之前擔任志工幫忙送餐盒到弱勢長者家中,感受到鄉下長輩的困苦,經與幾個姊妹討論後,激發愛心,決定效法來做,她們雖然沒有錢,但很有心,要讓社區感受到新住民姊妹的溫暖。

副班長林幸蓉說,十三位姊妹來自越南、印尼、中國、柬埔寨及泰國,大多居住在東石鄉,討論後,決定先送餐到東崙、西崙及塭仔三村的獨居老人,

每月都要舉辦送餐,餐盒會替換,送過去後,下次去回收再送新的,調查後約有百餘位獨老有此需求。

募到200個餐盒 還需炒鍋、湯鍋

「聯合國姊妹花」預計募集兩百個餐盒做愛心,縣議員姜梅紅除了響應捐贈十個,也協助募集到三十個,加上熱心民眾捐助,目前共募集到五十個餐盒製作經費。

阮映雪說,前天有位東石鄉的工廠老闆得知後,二話不說捐贈剩餘的一百五十個餐盒經費,她家對面鄰居得知,還無償提供老房子做為廚房準備餐盒,更有熱心人士幫忙用鐵油桶做出一個大灶,讓她們非常感動。

「聯合國姊妹花」成員當天也將帶著家中自己種植的蔬果、養殖的魚蝦,做出美味餐盒,並親自送到獨居老人家;阮映雪說,目前只有一、兩個鍋子,還需要大炒鍋和大湯鍋,希望社會善心人士能幫忙,若有餐飲業者淘汰堪用的二手廚具也歡迎捐贈,聯繫電話:09787363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