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際轉運站後年3月完工 基市議員憂塞車

市議員質疑舊火車站造型與現代化車站不協調。(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質疑舊火車站造型與現代化車站不協調。(記者盧賢秀攝)

2016/09/20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新火車站去年完工,基隆市政府整合火車站周邊交通動線,規劃在台鐵月台頂板設置城際轉運站,原臨時性的城際轉運站將成為永久性設施,延至一○七年三月才完工。此外,舊火車站規劃拉皮整修,不過市議員認為舊火車站造型難看,與現代化火車站與轉運站不協調,且車流過度集中,將來又是塞,要求市府應整體規劃。

基隆市議會昨召開城際轉運站專案會議,交通旅遊處長李綱指出,火車站都更案規劃在港西街設置交通轉運站,但都更案尚未招商,國光客運也將拆除,沒有考量過渡期臨時轉運站,因此才爭取在新火車站月台頂板設置臨時城際轉運站,台鐵、公車和國道客運整合轉運。

舊火車站將拉皮 議員有意見

今年二月營建署要求將臨時設施改為永久性的轉運站,交通部補助二億一千萬元,但因為候車空間不足,擴大候車空間,並增建公車總站與轉運站連接天橋、電梯,同時舊站整建拉皮,還有遮雨頂棚等設施,總工程經費增至三億一千萬元,爭取行政院支持補助,配合中山一、二路拓寬與忠一路打通工程,轉運站將在一○七年三月才完工試營運。

不過市議員施世明、秦鉦、游祥耀等人卻認為,舊站建築與新站格格不入,基隆火車站是基隆門面,應該要有整體規劃把門面做好,該拆就要拆,否則花費大筆經費拉皮,將來都更還是要拆,有浪費公帑之嫌。

市議員韓良圻和呂美玲等人質疑,公車和國道客運車流過度集中在轉運站,忠一路等負荷重,將來還是塞。市議員洪森永等人希望儘速闢建城際轉運站,方便通勤族。

市府︰車輛將分流 減少壅塞

交旅處長李綱表示,市府希望舊火車站拆除,但台鐵以未達使用年限無法拆,願意配合都更時一併拆除,因此爭取經費整建拉皮,環境景觀比現在改善很多;未來國道客運離開轉運站利用中山一、二路高架橋銜接中山高,從孝二路、忠一路進站,車輛分流,減少壅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