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繪本小寶貝逛市場 市圖展學童創作

市圖南區分館推出小朋友繪本創作展。(圖:市立圖書館提供)

市圖南區分館推出小朋友繪本創作展。(圖:市立圖書館提供)

2016/09/19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圖書館多元鼓勵閱讀,近日在市立圖書館南區分館推出「玩書趣小型繪本書」創作展,要讓學童體驗創作文字的樂趣,部份作品還被展示出來,讓不少參觀學童也躍躍欲試,希望能有機會當小小創作者。

市立圖書館南區分館日前舉辦「小寶貝逛市場」小型繪本書創作活動,邀請專業老師劉秀丹編寫故事主軸內容,再由美術教師李明芬繪圖創作初稿,書中留下部份空白頁讓小朋友自由創作,包括可以自行設定主角人物造型、設計對話等,再彩繪成繪本書。

南區分館指出,「小寶貝逛市場」繪本創作活動吸引卅名學童參與自由創作,學童天馬行空創作,多數人畫上自己最愛的動物,有小狗寶貝、貓寶貝、小兔寶貝逛市場,也有流行的神奇寶貝逛市場等。

學童創作多元又充滿童趣,南區分館徵求小小創作者同意後,趁中秋連假在館內展出其中七本由學童創作的繪本,連日來吸引不少人參觀,有小小讀者看到可以創作小繪本,甚至還有機會在圖書館展示,也對小繪本創作活動躍躍欲試,活動何時會再推出的詢問度極高。

市立圖書館指出,這場繪本創作除能激發幼童的想像力外,更盼開發出學童的閱讀興趣,未來將推廣更多繪本創作,甚至擴大到辦理青少年,甚至樂齡長者的繪本創作,鼓勵大家一起來創作,並提升閱讀興趣,「小寶貝逛市場」繪本創作展,即日起展到九月卅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