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天空步道免費將屆 收費上限50元

八卦山天空步道今年7月10日開幕啟用,3個月免費進入場的觀察期即將屆滿。(記者張聰秋攝)

八卦山天空步道今年7月10日開幕啟用,3個月免費進入場的觀察期即將屆滿。(記者張聰秋攝)

2016/09/18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台最長的空中步道「八卦山天空步道」自七月十日開幕後,每逢假日人潮洶湧,須動員員警指揮交通,由於彰化縣政府預定三個月免費入場期限將屆,不少遊客、居民和流動攤販都盼繼續免費,他們表示,八卦山風景區的盛況好不容易才恢復,不希望因收費而造成人潮流失。

攤販盼繼續免費 吸引人潮

八卦山天空步道全長約一公里,全路段共七處進出入口,串聯八卦山風景區、彰化藝術高中、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縣立美術館、圖書館等地,啟用後,也帶動鄰近美學館、美術館藝文展覽的參觀人潮。

中秋連假,八卦山天空步道遊客絡繹不絕,其中不少來自外縣市,有人第一次造訪,更有人是來過一、二次重遊。來自台中市的賴姓遊客說,抱著好奇心前來,免費體驗凌空漫步的樂趣。第二次造訪的社頭鄉蕭姓民眾說,開幕來過一次,人潮太多,無法盡情從頭走到尾,趁著中秋連假再來,沒想到「人還是那麼多」。

賣豬血糕的攤販說,平常日白天天空步道人潮較少,傍晚過後陸續出現運動散步的人潮,週末假日更是明顯,尤其是週日,整條步道常常是人潮「強強滾」;不少攤販也說,步道目前為免費使用,可供遊客鳥瞰彰化市風貌,體驗八卦山林間動植物的自然生態,若是收費入場,多少會影響遊客的興致,降低居民散步運動的意願。

維護環境 也有人主張收費

不過,也有主張收費維持休閒品質的聲音,吳姓市民指出,人潮多就會衍生環境髒亂和清潔維護及通行安全的問題,贊成收取少許清潔費用。

縣府︰將彙整呈縣長決定

對此,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指出,三個月免費入場的觀察期將在十月十日屆滿,將彙整各方意見,作為評估收費與否的依據,最後呈報縣長決定。田飛鵬表示,縣府早已擬定天空步道收費標準,規劃收費上限為每人五十元,在上限之內費用都可做調整,未來一旦決定收費,不論縣府營運或委外營運,收費都需遵循五十元上限執行,由營運單位自算成本決定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