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姨甫離 台南整頓市容總動員

黃金海岸船屋的停車場車道積水,風雨過後形成「塞納河」奇景。(記者洪瑞琴攝)

黃金海岸船屋的停車場車道積水,風雨過後形成「塞納河」奇景。(記者洪瑞琴攝)

2016/09/16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遭莫蘭蒂強颱十三級風掃過滿目瘡痍,包含公園內及行道樹樹木倒塌已超過二千四百棵,昨日工務局總動員傾全力搶救災況,不眠不休奔波於強風豪雨中清除倒樹、處理招牌砸落、圍籬倒塌、修理路燈、封閉道路、橋樑等障礙。

工務局搶修 國軍也出動444人

工務局表示,預計在一、兩天最短時間內恢復市容,另為防範登革熱,也將加強大型公園內部環境清潔工作。工務局長蘇金安指揮團隊搶修行動,調度AC廠人員、出動山貓、卡車等機具協助清理,國軍弟兄昨也投入四四四名人力,分別在廿二處支援家園重建任務。

蘇金安表示,風雨愈大,工務局維護市民責任就愈大,雖然莫蘭蒂漸遠,另一馬勒卡颱風又逼近,工務團隊仍嚴加防範,不掉以輕心。

志工打掃綠道 社工巡視地下道

此外,溪頂寮台江山海圳綠道附近的阿嬤志工,趁著昨日天晴打掃綠道,令人感動。因應莫蘭蒂颱風,民政局撤離疏散措施,共有十四區二三一人,昨日下午已有五區、一五七人返家;社會局關懷街友,昨日派出社工員至東豐地下道及開元地下道巡視,東豐地下道十人、開元地下道六人,發放十六個熱食便當,巡視地下道亦無積水狀況。

環局清運災後垃圾 已達192公噸

環保局表示,許多路樹、路燈桿及招牌折斷,樹葉及垃圾滿地,兩天動員清潔隊員一千二百人次,車輛機具二七四輛次,災後垃圾清運量截至昨日中午已經累計清理一九二公噸,掃街車清掃道路達四百餘公里,並持續清理中。

黃金海岸每逢颱風雨襲後,台十七線濱南路總是沿路風吹砂,這次情況不嚴重,倒是船屋前的停車場車道積水盈尺,竟成了一條「塞納河」奇景,讓路過遊客驚嘆超有「FU」,近三百公尺漫漫長流,映襯著路倒「垂樹」,前端船屋宛如水中行,近在公路邊的河堤風光,望向大海。

觀光旅遊局表示,該低窪處幾乎低於海平面,每逢狂風大雨因排水不及就會積水,已作過評估,除非龐大經費重作下水道工程,否則很難作環境改善措施,但是積水後一、兩天就會自然消退,颱風期間也不可能有遊客來,不致造成太大影響,因此待幾天後若未消退,就以抽水機抽掉積水。

台江山海圳綠道附近的阿嬤志工,趁著昨日天晴打掃綠道。(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山海圳綠道附近的阿嬤志工,趁著昨日天晴打掃綠道。(記者洪瑞琴攝)

國軍弟兄支援家園整理任務。(記者洪瑞琴攝)

國軍弟兄支援家園整理任務。(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