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浣熊猩猩過秋節 大嗑動物月餅

新竹動物園為動物們中秋加菜,浣熊大快朵頤。(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動物園為動物們中秋加菜,浣熊大快朵頤。(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09/16 08: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中秋加菜!昨天是中秋節,新竹動物園為動物們加菜,除了特製用料天然、實在的「動物月餅」,還有應景水果柚子,讓小動物們手腳並用,大快朵頤。

新竹動物園說,特別準備的動物月餅,有浣熊最愛的地瓜蛋黃口味、專屬黑肚綿羊的新鮮牧草生菜沙拉口味,還替紅毛猩猩及猴子們準備了應景水果柚子,讓動物們過節嚐鮮,也讓伙食增添多樣性。

園方說,可愛的母紅毛猩猩Yoyo一拿到柚子,就手腳並用剝開,大口品嚐。原本就不愛活動的公紅毛猩猩阿寶,為了品嚐柚子的美味,竟也配合保育員移動身體,保育員希望藉此幫阿寶甩掉一些贅肉。

浣熊們則只喜歡啃咬柚子的種籽,而且還是改不掉把食物拿到水裡搓搓洗洗的可愛習慣,模樣超萌。

園方說,柚子雖含豐富維他命C及膳食纖維,營養美味,但熱量高,不易消化,不宜過量攝取,因此,只讓動物們「淺嚐即止」。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新竹動物園是連假外出、親近自然的好去處,但提醒遊客,全園禁止餵食動物,以免動物們吃到不適合的食物,可能造成生病、不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