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不吸毒 從不吸菸開始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替代役反毒種子培訓暨校園反毒宣導活動」,為反毒種子授證、授旗。(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替代役反毒種子培訓暨校園反毒宣導活動」,為反毒種子授證、授旗。(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15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大力劃設禁菸區,昨天下午出席替代役反毒種子培訓及校園宣導活動,還對現場幾百名學生說,「我一直想不通抽菸什麼好處」,「今天鼓勵各位同學不要吸毒,看看能不能從不要吸菸開始,吸菸要先擋住,連吸菸都沒有吸,要去吸毒機率應該很低;錯的事情不要做,不要吸毒,先從不要吸菸開始。」

柯文哲說,要避免吸毒,還不如從避免吸菸開始,他想不通抽菸什麼好處。他醫生魂上身,問台下學生,「你有沒有看過肺癌死掉的?有抽菸跟沒抽菸肺臟不一樣,肺臟上面黑色一點一點碳粒沉積」,吸菸很容易肺癌死掉,或得肺氣腫、呼吸道阻塞,也是活得滿痛苦的。

柯文哲說,他以前選舉常講,在這個社會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大家都知道,但常常對的事情沒有在做,錯的事情每天做,希望同學做對的事情,錯的事情不要做,不要吸毒,從不要吸菸開始。

談到毒品,柯文哲說,目前進監獄人數一半是吸毒,有一次他問警察局長邱豐光,為什麼K他命不列入二級毒品?邱回說,如果列為二級毒品,抓到就要送地檢署處理,監獄裡面裝不下去。可見K他命已經嚴重到沒有辦法列為二級毒品;如果把K他命再算進去,那更不得了。明明吸毒損耗國家力量,可是過去並沒有花很大力氣去對付它。

他說,與其讓一、兩人當反毒種子,不如全部學生對毒品採取負面態度,不是選一個人當反毒種子,而是每個人都是反毒品種子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