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放颱風假被罵 柯P:照規定辦事

2016/09/15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莫蘭蒂颱風侵襲南台灣,北北基前天依照中央氣象局資訊,宣布昨正常上班上課,但有網友抱怨風雨不小,應停班停課。市長柯文哲昨天在替代役男反毒活動受訪表示,放颱風假與否,也要照規定辦事。雖然今天是中秋節,市府昨下午再宣布,今天未達停班停課標準。

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昨中午十二點半,北市府所在信義計畫區天空白茫茫,豪雨及強陣風將路樹吹得歪斜。有網友於Ptt(批踢踢)八卦板貼文嗆「科(柯)P你XX不放假,讓你看看覺醒的力量,信義區狂風暴雨拉(啦),還有大安區、文山區、松山區、中山區等全部站出來…」,眾網友立刻留言各區暴雨情形,還詢問下午要放假了沒。

不過,也有網友說「一下子而已啦」、「信義區又沒啥雨了」、「出門風大雨大,我一進公司風雨馬上停,X」,還有人酸「台灣就是因為你們這群沒競爭力的北部人」,網友甚至引用彰化縣長魏明谷臉書回覆留言,酸想放假的人「放個毛?玻璃人?」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前天宣布昨正常上班上課,是按照氣象局預報,研判風雨並未達到放颱風假標準。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依據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在四小時內可能經過的地區,平均風力七級或陣風十級以上,才停止上班上課。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莫蘭蒂暴風圈未經過北市,且昨凌晨至中午台北風力約四、五級、最大陣風七、八級。

昨下午雨勢減緩,北市府則於五點半宣布,北北基市府人事處已同步在人事行政總處登錄,今天北北基均未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