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公所採購中秋摸彩品 21里長拒領

大溪區公所統一採購的摸彩品仍堆在區公所內。
(記者周敏鴻攝)

大溪區公所統一採購的摸彩品仍堆在區公所內。 (記者周敏鴻攝)

2016/09/15 06:00

怨溝通不足 無法自行採購

〔記者周敏鴻/大溪報導〕大溪區共有二十七個里,各獲得十六萬元補助款舉辦中秋晚會,結果卻有超過三分之二、多達廿一個里未辦晚會,原因是區公所統一採購摸彩品,多位里長抱怨無法自行採購,集體拒領公所統一採購的摸彩品;市長鄭文燦居間協調後,決議里長們在今年底前重新辦活動,可自行採購摸彩品,至於區公所已採購的摸彩品,將等未來辦活動再送出。

大溪區共有廿七個里,都獲得市府的「佳節活動補助金」六萬元、水資源回饋金十萬元,合計十六萬元補助中秋節晚會活動與摸彩品等,拒領摸彩品的里長們抱怨說,公所七月要求各里提出計畫,敘明要舉辦的活動、摸彩品需求後,就不再與里長們溝通。

這些里長表示,因為不知何時能買摸彩品,也不知活動要不要辦,讓他們無所適從,等到再接獲區公所通知時,竟是要求到區公所直接領取摸彩品,讓他們很傻眼。

有里長透露,雖然區公所採購的摸彩品,符合里長們當時提出的採購需求,但里長本來可以直接向里內廠商採購,「這有利於敦親睦鄰」,卻因區公所逕自決定統一採購,讓里長們很沒面子,所以才會抵制、拒領公所採購的摸彩品。

公所︰曾被糾正 才統一採購

對此,大溪區長黃睿松坦承溝通不足,他解釋說,大溪區有三個里去年舉辦健行活動,雖然分別採購,卻都採購同一廠商的醬油,金額超過十萬元,區公所因此被審計單位糾正「品項相同應統一上網招標採購」,今年才會調查各里的摸彩品需求後,統一由區公所採購,以免再被糾正。

市長協調 重辦活動自行採購

對於這項爭議,鄭文燦介入協調,昨天決議尚未舉辦中秋節晚會的廿一個里,今年底前都可以運用十六萬元補助款重新舉辦活動、自行採購摸彩品,至於區公所已經採購的五十餘萬元摸彩品,經費由市府吸收,尚未發出的摸彩品,將等未來區公所舉辦活動時,再讓民眾摸彩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