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烤肉囉 八里療養院滿滿中秋味

八里療養院昨舉辦鬧中秋活動,病友作畫表達期待烤肉、賞月。(八里療養院提供)

八里療養院昨舉辦鬧中秋活動,病友作畫表達期待烤肉、賞月。(八里療養院提供)

2016/09/14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雖遇上莫蘭蒂颱風攪局,依舊不減八里療養院病友們鬧中秋的興致,昨天療養院舉辦一系列鬧中秋活動,讓無法與家人團圓的住院病友,和工作人員、其他病友們齊聚烤肉、賞景作畫,並展出病友畫作與文學創作,體會濃濃中秋味。

八里療養院院長陳俊鶯表示,配合民俗節慶舉辦應景活動,可以藉此提醒病友們季節的更替,也訓練他們了解相關的民俗風情,除了幫助病友不至於與社會脫節,同時感受到節慶氛圍,也展現病友平日的生活訓練成果。

病友動腦猜謎 展出創作

職能治療師呂碧華說,自己動手烤肉、創作藝術文學作品,還動動腦一起猜謎,對病友來說,都是可以改善功能的職能活動。他以病友小軒為例,小軒在文章裡寫到「不管是怎樣的心情,都會像月亮有圓有缺」,顯現小軒在飽受情緒折磨過程中,嘗試正向解讀自身情緒。

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雖然碰到颱風天,但烤肉向來是病友最期待的活動,全院近三五○名病友,分三個梯次參加,整個院區香氣滿溢。

張自強表示,除了節慶活動,療養院還有庇護性工場、工作隊等多元的訓練,重建病友的生活能力、工作態度及技能等,增加生活現實感,促進或強化病友的獨立自主能力,順利回歸社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