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進門就沒訊號》竹北東平里打手機 室內GG

2016/09/14 06:00

架設碰壁…沒基地台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高鐵特定區內的東平里,社區大樓林立,現有人口一萬三千多人,僅次於斗崙里,是竹北第二大里。但里民常抱怨,一進門就收不到中華電信的訊號,或講到一半斷訊、甚至當機。中華電信新竹營運處說,礙於住戶反對,東平里內完全沒有基地台,公司也很無奈,也只能持續努力溝通、協調。

「已經好多人問我說我的手機是不是都沒開機」、「一進到室內就沒訊號死光光!」、「住六家七路…永遠只能在陽台接電話!」東平里六家一路、六家五路、六家七路、嘉豐南路等地住戶,在臉書或直接向里長林顥峰反映,近來中華電信的手機收訊很差。

林顥峰說,情況已持續二、三年了,自己原本有中華和另一家電信門號,標榜最大網王的中華電信卻收不到,多次反映也沒用,象徵性地退他兩百元,只好停掉。

而客服至今都回覆,居民不同意架設基地台,公司也很無奈;曾有居民建議架在興隆路堤防或水圳邊,沿線住戶也都反對。

中華電信:努力覓地

中華電信新竹營運處說,公司近年積極覓地架設基地台,但無論是公有或私有土地,都遭到周邊住戶強烈反彈,以東平里最激烈,以致沒有基地台,加上當地建築物多,功率衰減嚴重,用戶頂多在戶外勉強可收訊。架設基地台是唯一的改善方法,公司會持續努力,爭取在適宜地點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