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團急凍 奮起湖不受影響

不受中客團急凍影響,奮起湖遊客如織。(林耿逸提供)

不受中客團急凍影響,奮起湖遊客如織。(林耿逸提供)

2016/09/14 06:00

〔記者曾迺強、丁偉杰/嘉義報導〕中客團急凍,觀光業者前天號召上凱道要求蔡英文總統「踹共」,相同情況卻兩樣情,嘉義縣觀光勝地奮起湖客源以國旅及港澳星等外籍散客為主,多位商家都說,中客不來,絲毫未受影響。

奮起湖大飯店經理林耿逸表示,飯店原以中國團客為主,四年前為避免雞蛋放在同個籃子的風險,開始在國內外訂房網站曝光,吸引自由行遊客入住,今年七、八月中客住房率雖比去年同期衰退十八%,卻只占總體住房比率不到一%,「幾乎沒影響」,八月則因無颱風,住房率還增長二十%。

以「火車餅」聞名的天美珍食品店業者劉家榮觀察,奮起湖老街幾乎以散客為主,少見中客團的蹤跡,今年大阿里山區中客團人數明顯減少,各景點不再人擠人,國人較願意上山遊覽。

經營新協隆茶行的竹崎鄉中和村長洪銀盛說,自家茶葉銷給國內遊客或宅配,絲毫未受中客團急凍拖累,奮起湖老街有「台灣好行」接駁車停靠,鄰近頂石桌步道群、台灣杉森林棧道等,適合國人深度人文生態旅遊。

嘉義市文化路觀光夜市及周邊商圈近年成為中客夜間遊憩首選,位於中央噴水圓環附近的飲料名店源興御香屋,業者堅持新鮮水果現榨現調,不受中客減少影響,排隊消費人潮依舊。

嘉市民族路通訊行業者葉耀聯表示,以前有中客到店裡購買儲值補充卡,一上門就是三五成群,嗓門大,常引人側目,讓其他客人看了直搖頭,如今雖然中客少了,生意並無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