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音牆擋視線釀車禍 國賠70萬

2016/09/13 06:00

〔記者鮑建信、葛祐豪/高雄報導〕罕見!車禍肇事,隔音牆是禍首。

高市魏姓男子101年12月3日開車行經東亞路與和平西路口,與蔡姓男子機車擦撞,賠償百萬元和解;後來卻發現因隔音牆擋住視線始肇事,聲請國家賠償,高雄高分院審理後大逆轉,認定隔音牆設置不當,改判市府新工處賠償70萬元確定。

新工處指出,隔音牆設計均經過道安會議通過,不致影響行車視線,肇事主因據交警調查,是汽車駕駛轉彎未減速,直接衝過去導致,現場根本沒有剎車痕,如今已賠償對方70萬元。並說,拆除隔音牆是基於里民建議,並非設置管理不當而移除。

高雄高分院法官抵達肇事現場勘驗行車距離,並調閱魏男行車紀錄器,魏發現蔡車後僅1秒多即相撞,確定因隔音牆擋住視線,根本來不及反應;但魏未禮讓直行車先行,也要負3成過失,判決新工處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