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破屋變新屋 中風阿公點頭感謝

因中風無法與志工們交談的潘阿公,在友人協助下,製作了字卡,向大家表達謝意。(記者陳賢義攝)

因中風無法與志工們交談的潘阿公,在友人協助下,製作了字卡,向大家表達謝意。(記者陳賢義攝)

2016/09/12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太麻里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統一超商推動「弱勢老人好宅修繕服務計劃」,串聯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及台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的力量,幫助四戶風災受損嚴重、急需重建的弱勢長輩修繕房屋,昨首先為七十一歲潘宗賢阿公的危屋完成重建及交屋,讓潘阿公安心入厝,不再擔心房屋會倒塌了,老人家中風不太方便交談,但不斷點頭表示感恩。

重度聽障的潘阿公,因中風導致右上半身癱瘓,獨處祖厝六十多年,未料一夜間的狂風暴雨,不僅吹落住家瓦片,也吹破房屋木板,即使颱風遠颺,遇雨天仍是「屋外下大雨、屋內落小雨」,只能拿著臉盆到處接水,望屋興嘆。

更令人憂心的是,潘阿公脆弱的木造房屋也被狂風吹到歪斜,結構嚴重扭曲變形,隨時都可能因微震倒塌,訪視修繕志工赫見,驚呼阿公的屋子根本就是「一碰就倒」,無奈老人家生活困苦無力改善,只能硬著頭皮住下,每日伴著恐懼入眠。

聖母醫院得知後,立刻聯絡寶島義工團,後續通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經社工訪視導入「弱勢老人好宅修繕服務計劃」資源,接力串連新屋的重建之路,潘阿公得知欣喜若狂,殷盼有好的居家環境。

歷經四個週末的工期,號召二四○人次志工協力完成,昨峻工交屋。喜見新房除有基本的臥房、客廳、廚房,還有潔淨的衛浴設備,潘阿公笑得合不攏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