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嗑南庄甜柿 炮攻電網無效

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說,柿園地上滿滿的白色袋子都是猴子惹的禍。
(記者許展溢攝)

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說,柿園地上滿滿的白色袋子都是猴子惹的禍。 (記者許展溢攝)

2016/09/10 06:00

〔記者許展溢/南庄報導〕台灣獼猴危害嚴重,農民苦不堪言,南庄鄉十月為甜柿產季,但還沒進入採收期,就慘遭台灣獼猴肆虐偷吃,讓農民氣結;南庄鄉農會理事長陳乾安說,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保護了牠們卻傷害了農民,盼相關單位重視;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劉猷士說,會協助補助農民架設防猴電網。

南庄鄉鹿湖、鹿場及石壁區都是甜柿盛產區,有近三十戶農民,種植面積達八十公頃,每公頃產量約五萬顆,南庄鄉農會會務部主任楊文昌說,除猴子外,山豬、五色鳥、烏鴉也是甜柿的天敵,由於今年寒害影響多數作物,動物沒有食物吃,只能入侵農民果園。

陳乾安說,甜柿已連續幾年收成欠佳,今年原本已結實纍纍,農民欣喜可以豐收,沒想到遭成群的猴子與山豬搶食,部分靠原始林農戶被猴子吃到一顆都不剩, 心血泡湯,希望有關單位重視猴害,並給予現金救助。

農民楊玉枝說,準備沖天炮,驅趕成群結隊搶食柿農心血的獼猴,有農民則自備電網,但仍沒效果。

劉猷士表示,農民有設置防猴電網需求,都會協助補助,其他問題也會協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