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千顆文旦堆成 冬山大柚龜亮相

冬山鄉中山社區地方耆老為柚龜點睛。(記者簡惠茹攝)

冬山鄉中山社區地方耆老為柚龜點睛。(記者簡惠茹攝)

2016/09/09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時節剛過白露,冬山文旦陸續採摘,中山社區昨以七千顆柚子堆起柚龜,並進行點睛儀式,準備在週休柚子節中,讓民眾吃平安;中山社區表示,今年柚子雖然減產,但是愛心不減,提供兩百箱有機柚子義賣。

冬山柚子節十日、十一日在冬山鄉永光宮展開,耆老們一早就在永光宮前堆柚子,以稻桿當作骨架支撐,堆出烏龜形狀,三小時的功夫就堆出長四.二公尺、寬三.六公尺、高一公尺的吉祥柚龜,耆老們並為柚龜點睛。

中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長輝說,柚子節將在永光宮舉行柚龜祈福儀式,遊客只要擲出聖筊,就能帶回兩顆經過三山國王加持的平安柚,為了幫助柚農銷售,廿二名柚農的電話與名子都貼在柚子上,遊客覺得好吃還能直接打電話訂購。

200箱有機柚義賣

林長輝說,結合宜蘭聯合勸募基金會、福林慈善協會,將義賣冬山文旦,中山社區提供兩百箱經過有機認證的柚子,每箱十斤七百元,每賣出一箱就捐出兩百元,訂購請洽09288370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