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回復傳統姓名 屏縣府贈500元禮券

縣府鼓勵族人辦理恢復傳統姓名,加碼贈送五百元禮券。(記者邱芷柔攝)

縣府鼓勵族人辦理恢復傳統姓名,加碼贈送五百元禮券。(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08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將原住民族回復傳統姓名業務連結至戶政單一窗口,了鼓勵原民回復傳統姓名,更首度加贈五百元禮券。

縣府原民處副處長蔡文進說,族人只要就近到戶政事務所回復或並列傳統姓名換發身分證,即可一併申請變更健保卡、駕照、行照、自來水、電力、稅務(國稅、地方稅)用戶名稱,屏東是首個以禮券獎勵回復傳統姓名的縣市。

蔡文進指出,初步規劃有一百份禮券等民眾申請領取,未來將視族人回復情形,再尋求經費增加禮券名額;屏縣目前有一千八百餘人回復傳統姓名,回復的比率僅約三%,低於全國平均值。

縣府指出,造成原民回復傳統名字意願低的原因,包括族人習慣使用漢名、跨族群通婚、族人或戶政人員對法令規定不熟悉、登記格式紊亂、證件欄位限制以及學歷、健保卡、金融帳戶常用證件換發的繁瑣等,希望透過七合一服務與禮券獎勵,讓原民朋友踴躍回復傳統姓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