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美多良火車站 「獨眼龍」紅綠燈超驚險

多良火車站入口處的南下號誌被邊坡樹株遮蓋,僅剩北上,紅綠燈變成「獨眼龍」,用路人直呼危險。(記者陳賢義攝)

多良火車站入口處的南下號誌被邊坡樹株遮蓋,僅剩北上,紅綠燈變成「獨眼龍」,用路人直呼危險。(記者陳賢義攝)

2016/09/08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緊臨南迴台九線的太麻里鄉多良火車站,倚山面海風光秀麗,被譽為「全台最美的火車站」,朝聖遊客及鐵道迷川流,警方和公路局為確保用路人車安全,在入口處增設紅綠燈,但南下號誌卻被邊坡樹株遮蓋,僅剩北上,多良火車站的紅綠燈變成「獨眼龍」,駕駛看嘸直直走,嚇壞穿越馬路遊客,盼儘速修剪。

南下號誌被邊坡樹株遮蓋

不論平常或週休二日及連續假期,多良火車道都可見到許多揪伴朝聖的遊客與鐵道迷,原無設置紅綠燈及拓寬路邊停車道,常會出現人車搶道及停車亂象,為確保用路人安全及解決違停問題,大武警分局遇假期即加派交管人力,並祭出霹靂手段開單舉發,情況才大為好轉,未料近日卻有駕駛發現,入口南下紅綠燈號誌憑空消失,僅剩北上,誤以為又是月前尼伯特颱風惹禍,路過停車回望,才知道是被邊坡樹叢遮掩。

工務段派員修剪突出枝幹

「哇!多良火車站的紅綠燈變獨眼龍了」開車載女友出遊途經多良火車站入口,因未看見南下車道旁設有紅綠燈,對向北上號誌已亮起紅燈,尤姓男子保持原車速直走,路邊突邊冒出欲穿越馬路的遊客,急踩煞車,瞥見右側被樹叢遮掩號誌燈,才知理虧險肇事,抱怨相關單位未適時修剪,危及用路安全。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已商請工務段前往會勘及派員修剪突出枝幹,呼籲用路人小心慢行,隨時注意車前路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