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拚年底通車 議員批政治考量

2016/09/08 06:00

指有美化缺失數據之嫌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陳凱凌昨到市議會說明機場捷運測試情形,多位國民黨籍議員質疑今年底趕著通車充滿「政治考量」,四五二二項缺失竟在半年內大幅縮減到二百多件,有美化數據之嫌;陳凱凌澄清說,缺失改善迅速是英國西門子參與改善,未來機捷通車仍要符合大眾捷運法規定,不會有「先通車、後續達標」的事。

市議員黃敬平質疑說,桃捷公司在半年前還洋洋灑灑列出多達四五二二項缺失,怎麼可能半年內就大幅改善?市議員徐其萬質疑美化數據反而影響通車安全,當初測試最嚴重問題是列車抓不到訊號,如今真的改善嗎?

市議員黃婉如表示,民進黨當初指責機場捷運問題一籮筐,但執政後就大幅改善完成,難免讓人有「政治考量」的聯想,桃園捷運公司累積虧損達五成,她擔心有倒閉之虞,建議桃捷爭取台北市、新北市增資。

桃捷:通車前須達99%穩定度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表示,當初的四五二二項是指缺失工單,概括分為三十六大類問題,經過半年改善後,已解決四千三百多張工單問題,目前只剩二十五大類、二百多張工單有問題;此外,去年十月測試時,每十萬次有七十四次抓不到訊號,如今已降到兩次,未來通車必須達到九十九%穩定度要求,桃捷公司會嚴格把關,至於資金問題,目前尚不需增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