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長照2.0 朱立倫籲經費分配要公平

2016/09/07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中央的長照2.0仍存在著不易找、不夠用、不好用的問題,預算穩定度也讓地方憂心;市長朱立倫呼籲中央,未來在經費的分配上,一定要公平。

林奇宏指出,中央長照2.0強調彈性與擴大、創新與整合、向前向後延伸,成立A(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B(複合型日間服務中心)、C(巷弄長照站)服務據點,要讓民眾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但民眾還是聽不懂、搞不懂,照管中心人力不足,無法有效延伸到出院準備。

此外,財源的穩定度仍讓人有疑慮,新北每名老人約僅分配到二○八五元,相當不足,其他可預見的困境包括單項核銷,消耗行政力;限制民間參與、定位不明等。

朱立倫表示,新北已經發展出一套全人全能的照顧,從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關懷據點、動健康,或是高齡存本計畫、行動醫療診間、公共托老中心到長照大聯盟,未來長照2.0要能跟原有的計畫融合,有地方的特色,且所有長輩受到的服務都是均等的,因此經費分配一定要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