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產銷履歷 百位青農響應溯源制度

2016/09/07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手機刷QR code,就能知道你買的青菜水果打哪來!花蓮區農業改良場今年力推溯源制度,方便消費者直接以行動載具讀取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後,即時獲得產品資訊,目前花蓮約有百位青年農民搶先響應,並且加入產銷履歷行列,除能強化溯源機制,更可提升農產品市場區隔性。

食安風暴曾經席捲全台,近年消費者對於食安要求愈來愈重視,位在生產端的農友們,不得不正視作物品質,以符合國家安全標準,並將生產過程全數透明化,提供消費端的顧客進行農產溯源,了解農產品的栽培方式、採收時間及運銷過程。

花蓮農改場長黃鵬說,百名青農透過教育訓練,陸續參與產銷履歷,盼能達到農產品溯源與降低食安風險的目的,並透過生產追溯條碼,增加生產端與消費端的連結,幫助農民提升對於農產品的責任感與市場約束力。

知名連鎖賣場生鮮部專員黃馨慧強調,消費者對於食材的要求,除了必須吃的好外,更要吃的安全,對於契作農友,廠商都會嚴格教育一定要對自己的農作物負責,並透過溯源標章、產銷履歷,讓消費者直接了解農友的努力及產品的產銷過程。

青農李先生說,台灣農業主要朝向科技數據的管理方式,提升作物生產效率,溯源管理雖然不容易,但卻可以強化產品追溯功能及達到資訊透明化的目標,讓消費者在購買蔬果時,更有保障並能吃得安心,做好「食的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