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進清真市場 大馬助認證

雲林縣工策會與馬國國際清真認證中心簽署「清真產業發展合作備忘錄」,加強雙邊經貿合作。(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工策會與馬國國際清真認證中心簽署「清真產業發展合作備忘錄」,加強雙邊經貿合作。(記者林國賢攝)

2016/09/07 08:00

工策會與雪蘭莪州簽合作備忘錄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雲林縣工策會昨與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國際清真認證中心簽署「清真產業發展合作備忘錄」,透過雙邊合作,佈局每年上看三兆二千億美元穆斯林市場,爭取全球穆斯林人口來雲林觀光。

「清真產業發展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雲林縣府水情中心舉行,工策會總幹事黃財福與馬國雪蘭莪州國際清真認證中心執行長馬穆.阿巴斯代表簽署,縣長李進勇與馬國拿督鄧章欽觀禮。

李進勇表示,全球穆斯林人口約有十六億,其中東協國家約二億四千萬,清真市場產值在二○一四年逾三兆二千億美元,預估到二○一八年將突破六兆,是全球最重要新興市場之一。

李進勇說,清真市場最重要是食品,每年產值約有六千億美元,其中八成仰賴進口,雲林有優良的農產品及食品加工業,擁有進軍清真市場優勢,政府積極推動南向政策協助,開拓清真市場事半功倍。

鄧章欽表示,雪蘭莪州是馬來西亞經濟最發達的州,人口有六百萬,其中有三成華人,未來會協助雲林企業取得清真認證,讓雲林產業與商品更容易獲得在地民眾認同。

縣府建設處長蘇孔志指出,馬來西亞是亞洲進入伊斯蘭世界的樞紐,馬國政府設立的清真認證,程序規則明確,是外商投入伊斯蘭商機的入口,雙方能夠簽署合作備忘錄,是縣內企業進軍清真市場重要的敲門磚。

縣府行銷 鎖定食品與觀光

蘇孔志指出,縣內已有十多家企業取得清真產業認證,縣府會持續透過產、官、學三方共同致力推廣本縣清真產業之認證工作,協助本縣優質產品行銷全球穆斯林市場,招攬全球穆斯林來雲林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