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定古蹟旁彩繪 挨批不倫不類

在地藝術家爭取並通過雲林縣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在虎尾大崙腳水塔及涌翠閣間的擋土牆進行彩繪,大崙腳水塔也入畫。(記者廖淑玲攝)

在地藝術家爭取並通過雲林縣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在虎尾大崙腳水塔及涌翠閣間的擋土牆進行彩繪,大崙腳水塔也入畫。(記者廖淑玲攝)

2016/09/07 08: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文化部補助在古蹟畫彩繪?

虎尾鎮長︰只畫擋土牆部份

已列為縣定古蹟的虎尾涌翠閣和緊鄰的大崙腳水塔,以及附近的公園,近日來有在地藝術家彩繪,引發爭議,民眾質疑該區已列為古蹟,怎麼可以彩繪塗鴉?虎尾鎮長林文彬說明,彩繪只在擋土牆的部份不會影響古蹟主體。

為營造社區藝文空間並連結在地歷史,虎尾公所鼓勵在地藝術家爭取並通過雲林縣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以「八角的時代印記」為名,內容是藝術家創作的繪本「夏日交響曲」,在虎尾大崙腳水塔及涌翠閣間的擋土牆進行彩繪,預計十月底前完工。

連日來工作人員在現場進行彩繪,由於該處毗鄰已列為縣定古蹟的涌翠閣、水塔,又鄰近鎮立運動公園、自來水廠、大崙腳公園,是虎尾優質的休閒場所,民眾一看到竟在古蹟區彩繪,直覺不倫不類。

居民指破壞涌翠閣周邊風貌

一名丁姓鎮民說,彩繪在各社區已過度泛濫,如今竟連古蹟都難逃被破壞的命運,尤其還是文化部補助經費,政府竟出錢讓人在古蹟周邊彩繪,即使彩繪內容很有故事性,但彩繪維護困難且破壞古蹟整體風貌,文化單位的做法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林文彬強調,創作者是虎尾在地人,把兒時的記憶透過彩繪呈現,而且彩繪的是路旁的擋土牆,並非古蹟主體及紅磚牆的部份,站在公所的立場是樂見其成,希望讓該處景點變得活潑亮眼。

縣府文化處文化資產科長曾惠君表示,涌翠閣、水塔經過修復列為古蹟後,管理單位交回虎尾公所,基於美化及整理社區角落,且未影響古蹟主體,縣府將尊重公所,但若社區有其他意見,相關單位會安排現勘再提出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