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節烤肉應景菜 青椒不漲反跌

中秋節烤肉旺季,仁愛鄉青椒批發價格今年不漲反跌,主要受新竹青椒產期重疊所致,加上部分染病,讓農民笑不出來。(記者佟振國攝)

中秋節烤肉旺季,仁愛鄉青椒批發價格今年不漲反跌,主要受新竹青椒產期重疊所致,加上部分染病,讓農民笑不出來。(記者佟振國攝)

2016/09/06 08: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青椒是仁愛鄉夏季蔬菜重要作物,往年接近中秋節烤肉需求旺季,價格看俏,但今年氣候異常,導致新竹五峰與仁愛鄉的青椒產期重疊,造成市場供過於求,加上部分因為高溫炎熱感染炭疽病,嚴重影響品質,導致青椒價格不漲反跌,讓農民叫苦連天。

和新竹產期重疊且染病

仁愛鄉農會統計,鄉內青椒栽種面積達一百六十公頃,集中在海拔六百至一千公尺的南豐、大同、精英村,八、九月為盛產期,是鄉內大宗蔬菜之一,近幾天共同運銷出貨量大增,約佔每天出貨量的三分之一。

但是有農民抱怨,距離中秋節不到十天,青椒是民眾烤肉活動必備食材之一,往年佳節前的需求量大,價格看俏,批發價每公斤約五、六十元,今年卻只剩二、三十元,價格實在差很大。

往年每公斤60元 今年剩30元

賴姓農民指出,今年氣候異常,年初的寒流打亂許多蔬果產期,青椒也不例外,原本新竹五峰山區的青椒,應該早仁愛鄉一、二個月上市,產期錯開,供需還能平衡,今年兩地的產期重疊,產量集中,而且最近高溫炎熱,午後多雨,部分青椒感染炭疽病,影響品質、價格,有些嚴重的在翠綠外皮長出許多圓形棕色斑點,根本無法收成,只能忍痛放棄。

農會則表示,近幾年氣候異常,青椒炭疽病常會發生,農民均會噴藥防治,目前尚未接獲大量通報,應是少部分農民受害,為求謹慎,將對全鄉產銷班清查確認,並研究提供防治方法。

仁愛鄉部分產區青椒感染炭疽病,無法收成。
(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部分產區青椒感染炭疽病,無法收成。 (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