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土城、廣興及僑建國小 獲臺美生態學校補助

2016/09/05 08: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土城國小、鹿谷鄉廣興國小及南投市僑建國小,獲選環保署今年度臺美生態學校聯盟計畫補助,土城國小主打校園生態,廣興國小推展健康校園,僑建國小則營造環境永續教學,期盼未來除了與美國生態學校建立姊妹校,也能取得國際生態學校認證資格。

環保局說,生態學校的運作是透過學校學生、經營者、教育人員與社區志工組成的行動團隊,對於學校的土地、設施與課程執行環境友善行動,進行有效的「綠色」管理,從而改變學生行為,產生全校性的環境行動。

土城國小推動「攀樹趣活動」,透過觀察樹梢上的葉子,就可知道樹木的健康狀況,增進學生對於自然生態的認知,培養學生與環境共生、共存、共榮能力,落實於日常生活、態度、價值觀與行動力上。

廣興國小長期推動「大跑步計畫」,師長們天天帶著學生跑步鍛鍊體能,每年寒暑假攀登溪頭天文台,將健康生活及環境行動融入校園生活,達到愛護環境及強化學生對環境的責任感。

僑建國小則是透過改造運用的資源物質,積極朝資源回收、節能減碳、水資源回收再利用及生物多樣性等面向發展,提升學生環境素養,讓學生擁有健康、永續及低碳的學習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