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專長/張金萬 回收雨水打造綠地

「與人結緣、不與人結怨」是張金萬為人處事的信念。(記者何玉華攝)

「與人結緣、不與人結怨」是張金萬為人處事的信念。(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04 08:00

記者何玉華/專訪

張金萬擔任環保志工廿幾年,秉持「與人結緣、不與人結怨」的信念,里內居民認識超過九成五,與歷任里長互動愉快,他說,為民服務「要做讓社會和諧的事,不要惡鬥」。

張金萬育有四名子女,以前做羊奶生意,每天早上七、八點送完羊奶,下午、晚上空閒就當志工;送羊奶時,遇到獨居老榮民無法爬高換燈泡,他就義務幫忙,還有從樓下背著洗腎的老奶奶上樓,熱心公益成為里民口中的「羊奶張」。

張金萬曾見過社區發生火災,災後環境一片廢墟,靠著綠美化讓環境改變,讓他加入推動社區綠美化行列,運用土木、水電專長結合植栽,架設雨水回收系統澆灌花木後,讓里內保有不少綠地,也有多樣性的水生及陸生植物。

廿幾年的志工服務,張金萬說,里內居民超過九成五都認識,「與人結緣、不與人結怨」,熱心的協助配合歷任里長辦活動,他說,沒有什麼黨派、立場考量,悲歡離合、人生無常,要多做一些讓社會和諧的事,不要惡鬥,不要只想到自利,環境就會更祥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