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莓苗價飆高 大湖「警」急防竊

大湖警分局已針對轄區126個育苗點,調派警力加強巡邏「護苗」。(記者張勳騰翻攝)

大湖警分局已針對轄區126個育苗點,調派警力加強巡邏「護苗」。(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6/09/04 06:00

病害加天熱 難培育缺貨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氣候異常加上炭疽病肆虐,苗栗縣大湖鄉草莓苗培育不易,市場缺貨,價格飆漲,每株破十元,甚至傳出有莓苗遭竊,警方已鎖定特定對象偵辦,並立即啟動「湖警守護草莓苗」專案,警民合作,加強轄內一百二十六個育苗地點巡邏勤務。

一株破十元 上千株失竊

大湖鄉是全國重要的草莓產區,種植面積約五百公頃。草莓農說,一公頃大概要四萬多株莓苗,但今年炭疽病肆虐,加上育苗期天氣太熱,草莓苗損傷慘重,價格跟著飆漲,每株要十多元,往年則是六到九元。

大湖鄉大窩山區近日更驚傳,有草莓農培育的莓苗被偷走一千多株,大湖警分局已鎖定特定對象偵辦。警方研判,可能是有不肖草莓農自身草莓苗不足,購買成本又過高,因此竊取他人或購買來路不明的草莓苗來種。

警追緝竊賊 巡邏育苗點

莓農說,四年前也因天候影響,莓苗大量枯死,造成全國大缺貨,牽動價格飆漲,莓苗被竊事件頻傳。不少育苗莓農只好自力救濟,還夜宿工寮「護苗」,如今又傳出莓苗竊案,希望警方能加強護苗,以免大家心血全部泡湯。

大湖警分局為防堵草莓苗竊案發生及不肖人士覬覦,立即啟動「湖警守護草莓苗」專案勤務,並透過警民合作彌補警力的不足,強化草莓園巡守勤務,形成治安維護網。

大湖警分局長陳宏賓說,分局即日起至十月中旬,每天不定時、不定點加強轄內一百二十六個育苗地點巡邏勤務,讓宵小無機可乘。

大湖鄉大窩山區驚傳草莓苗竊案,育苗架上的莓苗被偷光光。(記者張勳騰翻攝)

大湖鄉大窩山區驚傳草莓苗竊案,育苗架上的莓苗被偷光光。(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