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10萬遇悔婚 男告媒婆不起訴

2016/09/03 08: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呂姓男子委託陳姓婦人媒合中國籍女子與他婚配,他支付10萬元後,女方允諾結婚後又以「已有男友」悔婚,呂男不滿付錢卻婚事泡湯,懷疑陳婦涉嫌自導自演,控告她詐欺、侵占;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調查,中國女子悔婚無法歸責是陳婦造成,10萬元也非媒人的紅包,偵結後不起訴處分。

呂男指控說,去年委託陳姓婦人媒合中國籍女子與他婚配,陳婦透過親友幫忙尋覓,找到有意嫁來台灣的福建省籍女子,呂男飛往中國見面並約定2個月後結婚,但女方允諾後卻以已有男友為由悔婚,呂男懷疑陳婦為了騙媒人紅包而自導自演。

陳婦反駁說,呂男支付的10萬元並非媒人的紅包,全數用來購買伴手禮、機票、住宿、金飾等,呂男婚事告吹,她根本沒賺到紅包錢,白忙一場還被控告,很倒楣。

檢方調查,呂男的婚事取消不能歸責媒婆陳婦,他自己也坦言是女方悔婚,在中國當地另有媒人出面幫忙協商,檢察官排除陳婦自導自演的可能性,呂男支付的10萬元都用在談論婚事上,並非給付陳婦的媒人紅包,認定陳婦不構成詐欺、侵占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