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餐廳 10月起禁用一次性餐具

環保局昨天宣佈,基隆市各級學校將自10月起,推行校園內餐廳禁用一次性餐具的環保政策;學校內都必須使用如圖中學生的環保筷與湯匙。(記者俞肇福攝)

環保局昨天宣佈,基隆市各級學校將自10月起,推行校園內餐廳禁用一次性餐具的環保政策;學校內都必須使用如圖中學生的環保筷與湯匙。(記者俞肇福攝)

2016/09/03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環保局昨天宣布,基隆市各級學校將自十月起,推行校園內餐廳禁用一次性餐具的環保政策,即日起為輔導期,十月起將進行不定期抽查。

10月起將進行不定期抽查

教育處將要求訂團膳的學校,請學生自備環保餐具,不要再使用廠商提供的一次性餐具。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十年前環保署就有提出各級學校限制使用免洗餐具政策,環保局是加強輔導,學校是教育單位,好的政策能讓環境保護觀念真正落實於下一代。

環保局指出,使用免洗餐具將造成垃圾量的增加、資源的浪費及可能的健康風險,已發文予各級學校,調查校園內有無餐廳及使用的餐具材質,後續將根據學校回覆的調查表,派員稽查輔導,十月起進行不定期抽查,確保落實校園禁用一次性餐具的政策。

台北市七月已宣布,除了全面採用環保餐具,也同時禁售瓶裝水,對於基隆是否比照辦理,賴煥紘表示,會先調查各級學校有無足夠的飲水設備,才禁止包裝水販售。

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學校自己廚房供應營養午餐,學生本來就有餐盤、碗筷,教育處將要求訂團膳便當的學校,請學生自備環保餐具,不要再使用廠商提供的免洗筷與湯匙。

海大環境安全組長陳銘仁表示,三個學生餐廳早就不准使用一次性餐具,這幾年都是使用可清洗再使用餐具,一切符合環保局規定;崇右技術學院學務長許成源表示,近日會通知學校餐廳販賣部,儘速停止使用免洗餐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