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武崙砲台停車場改造 將飄咖啡香

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在大武崙砲台停車場施作景觀改善工程,未來夜間有照明、還能喝咖啡,打造新景點。(記者俞肇福攝)

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在大武崙砲台停車場施作景觀改善工程,未來夜間有照明、還能喝咖啡,打造新景點。(記者俞肇福攝)

2016/09/02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定古蹟大武崙砲台停車場,居高臨下俯瞰中山區市區與外木山海景,不管平日、假日都吸引遊客停車駐足,但是現場缺乏整理,周邊也缺乏圍欄與夜間照明,稍有不慎有跌落山谷之虞;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最近進行景觀改善工程,整地改善停車環境,未來將有咖啡貨櫃屋進駐,在夜間照明下欣賞夜景。

工程經費四百六十萬元

北觀處基隆站主任李思賢表示,工程經費四百六十萬元,預估完工後將有廿二個小客車停車位、一個無障礙停車位,廿個機車停車位、一個無障礙機車停車位;七月開始施工,預計十月底完工,未來完工後,停車維持現狀不收費。

李思賢說,現有停車場寬廣而無規範,最主要是停車場周邊無圍欄設施,再加上無夜間照明,遊客安全缺乏保障;工程主要是施作鋪面整體更新,設置人行專用步道,建置貨櫃咖啡屋,並在周邊植栽綠美化,營造觀光亮點。

里長林金龍︰停車格會減少

當地的新崙里長林金龍對於工程表示,他實在不想講,總覺得自己是狗吠火車,發展觀光應該越多人來越好,本來可以停放很多車,現在規劃施工停車格減少,這樣遊客來,無處停車不是又要把車開走,北觀處應該再想想看,不要硬幹到底。

李思賢表示,停車場周邊過去曾有地層滑落,為了基地穩定,才沒有往外擴展停車場面積,其次為了營造觀光小亮點,才會在停車場中綠美化,最後是為了安全,施作人車分離步道;李思賢強調,北觀處已經跟里長與立委助理溝通,絕非強勢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