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桌文學宴 10.1相約第五市場

經發局將於十月一日在第五市場舉辦「文學宴」,將席開百桌。(記者蘇金鳳攝)

經發局將於十月一日在第五市場舉辦「文學宴」,將席開百桌。(記者蘇金鳳攝)

2016/09/02 08:00

〔記者張菁雅、蘇金鳳/台中報導〕第五市場因鄰近台中文學館,市府計劃打造成為「文學市場」,而經發局集合市場最具特色的食材,將在十月一日晚上以「辦桌」形式推出「文學宴」,席開百桌,每人只要二百五十元,可以吃到整桌價值超過五千元的料理。

將打造成為「文學市場」

經發局要讓傳統市場展現特色,先以第五市場打頭陣,由於第五市場鄰近台中文學館,因此第五市場未來將打造成為「文學市場」,而經發局也將先為第五市場舉辦「文學宴」,並且以辦桌的形式上菜,共十一道菜。

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第五市場文學宴」可以吃到整桌來自市場的特色美食,包括丸東商號的香菇丸、麻糬之家的麻糬等,連菜名也飄散濃濃文學味,例如,五市文學迎喜慶、五更啼響福祿臨、金燕雙飛沖天翅等,共十一道菜,不僅菜色豐富,民眾還能體驗辦桌文化。

席開百桌 每人250元

第五市場自治會長李西東指出,第五市場近六十年歷史,有多家老店,堅持傳統的美味,為了這次活動,大家不惜成本,提供招牌商品,並邀請專業總鋪師烹飪,十月一日晚上六時將在市場旁的大明街封街辦桌,民眾可以個人或整桌(十人)方式訂桌。

參加的民眾還可抽獎,九月五日上午受理報名,每人報名不得超過兩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