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作直接給付 柳營486農民登記

2016/09/01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農委會在二期作試辦稻作直接給付代替公糧收購,一公頃補貼一萬元,試辦區柳營昨天截止農民申請,有四百八十六位農民、三百八十四.三公頃登記,符合繳售公糧資格的七百九十四位農民中,約有六成一登記。但農民憂心直接給付將影響稻價而下滑,疑慮未除。

農糧署試辦 代替公糧收購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強調,公糧收購和直接給付採雙軌並行,由農民二選一,即使最後一刻,登記直接給付的農民仍可選擇繳售公糧;他也說,公糧收購已實施四十多年,戰備存糧達二、三年,數量實在太多,「沒有改變,不會進步」。

農委會在二期作挑中柳營、桃園楊梅區、台中龍井區、嘉義朴子市、新竹新埔鎮、彰化福興鄉試辦稻作直接給付,柳營區今年二期稻作面積約一千二百公頃,其中符合繳售公糧資格的有七百九十四位農民、六百廿七公頃,試辦面積最大。

憂心影響稻價 農民觀望多

柳營農民可向農會和公所登記稻作直接給付,農糧署南區分署派員至農會、公所向農民宣導,「遊說」結果有四百八十六位農民、三百八十四.三公頃登記,登記率六成一,差強人意。

由於直接給付補貼金額太少,不少農民仍心存疑慮,多數觀望,有些登記農民也抱持著最後可選擇繳售公糧試一試,有的則是賣人情。農民說,現在是試辦,擔心未來取消公糧收購,更擔心直接給付影響稻價,被糧商控制。

姚志旺說,農民即使登記現金直接給付,在繳售公糧前,如果稻價不錯,農民仍可改變心意,選擇公糧收購。他說,稻作直接給付對稻價造成波動無可避免,但農民仍可選擇公糧收購,他鼓勵農民種好米,價格才會好,稻價才不易波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