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勞動權益教育 9月上路

勞動局長賴香伶(左)接受台北電台專訪時,暢談「勞動權益教育入高中職課綱」。(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勞動局長賴香伶(左)接受台北電台專訪時,暢談「勞動權益教育入高中職課綱」。(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2016/09/01 06:00

〔記者張凱翔、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昨天接受台北電台「早安台北晨」節目專訪,她提到,勞動權益教育入高中職課綱,經過一年規劃,已辦理多場高中職公民社會科教師培訓營,九月起上路。

談到威航近來大量解僱爭議,賴香伶則認為,涉及公眾利益的事業主管機關應和勞政主管機關建立溝通平台,不過,「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難套用所有行業。

賴香伶說,很訝異作為特許的航空事業,居然沒有自己解僱的SOP,只依靠「大解法」!但「大解法」不是對航空業量身打造,民航局應該將航空公司合併核准的項目,納入員工安置的部分,或是跟勞動主管機關協商下一步動作,民航局卻毫無策略。

不單是航空業,賴香伶認為,跟公眾利益相關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和勞政主管機關之間,應建立溝通平台。

另一方面,北市府推動「勞動權益教育入高中職課綱」,九月起正式上路,分別就勞動權益、多元文化、勞動法規三方面培養學生勞工意識,並藉法規保護自己的權益。賴香伶舉例,學生打工或就業後,可以將薪資單、雇主備置的出勤紀錄保留五年供日後查核;面試時也應主動詢問工作規則等規定,避免日後產生勞資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