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羽球小將征日 逆轉勝摘首金

台北市代表隊赴日參加二○一六亞洲青少年運動交流大會,羽球像目首摘金!左至右分別為邱郁閎、游盛博、蘇力揚、陳邡竹、孫妏沛、謝羽盈。(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代表隊赴日參加二○一六亞洲青少年運動交流大會,羽球像目首摘金!左至右分別為邱郁閎、游盛博、蘇力揚、陳邡竹、孫妏沛、謝羽盈。(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09/01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代表隊赴日本參加二○一六亞洲青少年運動交流大會,與十二國、十七個城市代表隊競逐,羽球項目原本以分組第一名之姿晉級,但淘汰賽對上強敵印尼雅加達隊,小將們背負著不能輸的壓力,逆轉勝晉級,最後打贏新加坡,首度摘下金牌,也是參加十一年來最好成績!

亞洲青少年運動交流大會八月廿六日至廿八日在東京舉行,羽球項目由大同高中國中部六名小將出馬應戰,往年最佳成績為銀牌,今年首度摘金。教練林哲緯笑說,每個孩子都超興奮,他也與總教練蕭博仁、林峻永越洋討論戰術,希望能奪得佳績。

羽球項目共有包括新加坡、泰國、印尼、韓國、馬來西亞、香港、菲律賓、日本、緬甸、越南等十二國、十七個城市代表隊參賽,第一天分組預賽分五組,我國擊敗印度新德里、緬甸仰光、東京A隊,以分組第一名之姿晉級。

不過,在第二天的淘汰賽遇上強敵印尼雅加達隊,林哲緯說,當時比賽排點為男雙、女雙、男單、女單、男女混雙,先拿下三點者優先晉級。

林哲緯表示,印尼雅加達隊選手實力不錯,我國男雙游盛博與邱郁閎、女雙陳邡竹與孫妏沛實力沒有完全發揮,先丟了前兩點,全隊士氣低迷,第三場男單由蘇力揚上陣,「這一場絕對不能輸,壓力大是一定的,有跟他說要把士氣帶回來。」

他說,蘇力揚第一局全力以赴,把節奏帶得很快,迅速拿下一城,可惜第二局有點亂掉,把分數拱手讓人,第三局進入拉鋸戰,來到賽末點時,「還好力揚守住關鍵一球,沒有放棄,順利拿下。」

全隊跟著士氣大振,女單謝羽盈、混雙游盛博與孫妏沛順利搶下兩點,台北市代表隊上演逆轉勝;四強賽對上去年冠軍泰國曼谷、冠亞軍賽對上新加坡,都成功氣走對手,一舉摘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