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地小跌零售價不降 鵝肉買氣差

2016/09/01 08:00

復養順利 已恢復正常供應

〔記者廖淑玲/元長報導〕去年爆發新型禽流感疫情,近九成鵝隻遭撲殺,當時市場一隻鵝曾叫價二千元,「貴蔘蔘」的鵝肉讓家庭主婦買不下手,如今復養順利,鵝隻數量正常供應,卻因買氣低迷,鵝肉價格雖明顯回跌卻求售無門,令鵝農哀哀叫苦。

元長家禽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吳政憲指出,養鵝數量已經恢復疫情爆發前約六成,原本每台斤九十五元,目前回跌到七十五元左右,產地價格回穩,但民眾認為鵝肉價格太高印象沒有改變,以致買氣還是很差。

縣政府農業處統計,雲林養鵝數約占全國五成,去年禽流感疫情撲殺四百多場、超過一百萬隻鵝,如今復養有成,市場供需趨穩,不會有買不到鵝肉的情況。

傳統市場全鵝要價仍破千

陳姓鵝農說,疫情發生後,因供應量銳減衝擊價格,禽流感前產地價每台斤五十多元,雖曾漲到九十五元但已跌回七十五元,但在傳統市場一隻全鵝仍要價破千元,鵝肉攤零售更貴,讓很多消費者仍然買不下手,導致整體買氣低迷。

吳政憲呼籲鵝肉攤反映實際成本建議降價,加上部分鵝肉店以鵝價太高改供應鴨肉,讓消費者仍有鵝肉很貴的印象,提醒消費者鵝肉價格已回跌,歡迎大家多多選購品嚐國產鵝肉。

鄭姓消費者表示,鵝價大漲時部分業者「掛鵝頭賣鴨肉」,消費者予以體諒,但不良店家拿鴨肉當鵝肉賣,成本不到三分之一,價格竟沒有調降,結果獲取更多暴利,如今鵝隻供應已恢復平衡,業者當然不肯再拿高成本的鵝肉來賣,建議相關單位取締不實販售行為,才能讓鵝肉市場起死回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