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古厝維修 社會勞動役協助

林邊百年歷史的福記古厝進行屋頂維修。(記者葉永騫攝)

林邊百年歷史的福記古厝進行屋頂維修。(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31 06:00

〔記者葉永騫/林邊報導〕林邊鄉福記百年古厝因為白蟻入侵造成漏水,預估得花卅萬元維修,所幸三名社會勞動役人員建功,協助修繕百年古厝,只花了十萬元材料費就完成,居民大為佩服。

有一百二十年歷史的林邊鄉福記古厝,因漏水屋頂必須翻修,過去古厝維修都是聘請專業老師傅蔡源和,初估得花卅萬元,恰好福記古厝來了服社會勞動役的三名人員,在蔡源和的帶領下協助修屋頂。

其中,擔任鐵工的黃有城對於修瓦相當有興趣,很快就獲得蔡老師傅的真傳,讓修復工程大幅縮減,預定只要花費三個月就能完成,費用也只要材料費用十萬元。

黃有城說,他為酒駕被罰社會勞動役,到福記古厝工作相當踏實,跟著老師傅學習修理古厝是機緣,從中得知瓦片的堆砌和排列有很多技巧,處處顯現古人的智慧,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

永樂村長蔡玉心表示,古厝的維護有一定難度,由於福記古厝曾經維修過,材料早已預先保存,所以維修費用能夠壓到最低,社會勞動役人員的加入,讓古厝保存更添助力。

老師傅帶著服社會役人員進行屋頂修瓦工作。(記者葉永騫攝)

老師傅帶著服社會役人員進行屋頂修瓦工作。(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