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唯一》明正國中教師陳盈吉 獲教部師鐸獎

明正國中教師陳盈吉獲得教育部師鐸獎,今年屏縣唯一。(記者羅欣貞攝)

明正國中教師陳盈吉獲得教育部師鐸獎,今年屏縣唯一。(記者羅欣貞攝)

2016/08/31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明正國中生物老師陳盈吉從小在狀況不斷的家庭長大,但他碰到好老師,發憤苦讀,取得台灣師大碩士學位,如今他認真教學,還到少年法院擔任假日輔導教師,今年獲教育部師鐸獎,是屏東唯一。

三十七歲的陳盈吉來自鹽埔鄉,父母早婚,經常爭吵,家庭經濟也不穩定,但他沒有被打倒,反而在師長鼓勵下,努力爭取機會,學成後回到母校明正國中任教,至今十二年。

以自身經驗 鼓勵犯錯學生

為了幫助和自己相同背景的孩子,陳盈吉到屏東地方少年法院擔任假日輔導教師;他表示,曾經碰到一群網路犯罪的高中生,他以自身經驗,鼓勵他們透過教育自我成長,才能改變人生的路,後來在逛夜市時,碰到其中一個孩子對他說,「聽了老師的話後,所以我幫家裡在夜市做生意了!」

教學風趣 帶領學生思考

明正國中近幾年在全國科展都有不錯表現,陳盈吉出力不少,因而獲選教育部中小學科學指導優良教師,在課堂上,他風趣幽默,喜帶領學生思考,尤其重視實驗等科學探索,讓學生自己想出解決方法。

今年全國有七十二位教育部師鐸獎得主,陳盈吉是屏東唯一得獎者,他說,很感謝一起打拚的夥伴老師們,也很謝謝學生,讓他不斷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