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引亞洲客 台東縣觀旅處推主題遊程

台東自然好風光,縣府也鎖定亞洲鄰近國家遊客,希望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自然好風光,縣府也鎖定亞洲鄰近國家遊客,希望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記者張存薇攝)

2016/08/31 06:00

國外旅展設獨立攤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五二○後,台東縣中客團旅遊人數約減少卅八%,台東縣今年積極拓展亞洲市場,觀光旅遊處長江慧卿表示,除針對不同國家遊客喜好、鎖定不同主題遊程,到新加坡、日、韓設獨立展攤推廣台東旅遊,也推出加碼好康或贈農特產品配套,目標瞄準亞洲鄰近國家。

江慧卿說,台東縣因自然景觀、人文資源豐富,也不希望「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今年一至四月到台東旅遊人數仍成長,但五、六、七月中客團人數比去年同期少了卅八%,因此今年開始積極拓展鄰近國家客源,包括三月到韓國、四月到中國上海,接著到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參加推介會,也首次在旅展獨立設攤行銷,發現真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台東。

針對遊客喜好行銷台東

她指出,香港、日本入境台灣遊客每年約一百五十萬人次,但到台東的香港遊客約兩萬多人次、日本一萬多人次,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此外,星、馬遊客對台東美食、小吃特別有興趣、尤其是對釋迦讚不絕口,而香港遊客最愛縱谷線的稻浪與農業、自然手作體驗,九月將到日本東京參加旅展,推廣主題就是日本人最喜歡的溫泉、衝浪。

江慧卿坦言,培養國際觀光客仍需要一段時間,明年也會再鎖定亞洲國家行銷,今年還配合推出「台東感恩有您專案」,不分國籍到台東住宿一晚起即贈農特產伴手禮,「台東好玩卡」也針對前一千名外籍遊客加碼送五天四夜4G預付卡。

此外,針對到台東交通問題,江慧卿表示,除持續向台鐵爭取週五到日加開北東直達普悠瑪號,也爭取香港、台東固定航班,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