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使用管制規定通盤檢討》林口住宅區 開放宗教、汽車美容業

2016/08/31 08:00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內政部為了因應林口區發展趨勢,辦理土地使用管制規定通盤檢討,已於廿六日實施。城鄉局表示,通盤檢討兩大重點是強化土地使用、帶狀空間系統管制及放寬建築空間規劃設計,如開放宗教場所、汽車美容業進入住宅區;另外也規範中心、建成商業區內作住宅使用樓地板面積以五十%及六十%比例為上限,讓商業區回歸商業使用。

城鄉局副局長江志成說明,通盤檢討從一○二年十月開始,主要原因是林口區都市計畫採「正面列舉」,只能從事規範的使用項目;因此這次將宗教設施、洗車及汽車美容保養、樓地板面積三百平方公尺以下餐廳納入第二種至第五種住宅區,比照全市性施行細則。

而為避免出現「商業住宅」,這次也規範中心、建成商業區內作住宅使用樓地板面積以五十%及六十%比例為上限。

江志成解釋,未來林口中心、建成商業區做住宅使用,容積率最多就只有兩百五十%及一九二%。

此外,通盤檢討也規範角地的建築基地兩側均應退縮四公尺;刪除不合時宜前院、側院、後院及樓層限制規定,放寬建築空間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