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建下水道 地勢高重慶路反淹水

花蓮市重慶、中原路一帶正在進行雨水下水道興建工程。(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重慶、中原路一帶正在進行雨水下水道興建工程。(記者王錦義攝)

2016/08/31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重慶、中原路一帶正進行雨水下水道興建工程,重慶路段部份不久前才剛完工,不料二十七日晚間一場大雨,這處「過去四十年來沒淹過水」的地方竟積水約十公分,還淹進住家,市民代表胡仁順昨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希望找出淹水原因。

胡仁順說,花蓮縣府施做重慶路雨水下水道幹管工程,主要是要解決雨水排洩及居民淹水之苦,但是自從施作完成後,不但沒解決問題,反而讓相對地勢較高、本來不淹水的重慶路主安里段變成水鄉澤國,居民飽受淹水之苦。他說,居民擔心正在施作的中原、重慶路口是不是施作完畢後更為嚴重,尤其目前正是颱風季節,居民生命財產飽受威脅。

建設處︰兩週內找原因改善

縣府建設處也派員到現場關心,向居民保證兩週內找出淹水原因改善。胡仁順說,二十七日晚間重慶路靠近中原路的路段,也就是雨水下水道剛完成的路段,一場大雨就造成積水,還蔓延到附近住家裡面,住戶向他抱怨:「住了四十年也沒遇過淹水」會勘主要請相關單位盡速處理,重新檢視設計規劃及施作品質,還給居民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