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媽媽做背心 讓弱勢童好過冬

社區愛心媽媽自製背心,捐贈弱勢團體溫暖過冬。
(記者盧賢秀攝)

社區愛心媽媽自製背心,捐贈弱勢團體溫暖過冬。 (記者盧賢秀攝)

2016/08/31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長樂里一群裁縫班媽媽,跟著張黃隆節阿嬤學針線活,平時幫家人修修補補,今年集合二十多位志工媽媽,為弱勢小朋友做背心,預計今年要做一百件,讓弱勢童可以溫暖過冬,看著一件件背心陸續完工,這些志工媽媽說,學了裁縫手藝,又可幫忙弱勢童,都很高興。

七十多歲的張黃隆節阿嬤是裁縫高手,年輕時靠裁縫分擔家計,退休後就在長樂社區發展協會裁縫教室,免費教社區民眾縫縫補補,或是將舊衣服改一改變新裝,省下製裝費,甚至家裡的窗簾、沙發椅套都是自己動手做。

長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陽林說,布料等材料由發展協會供應,志工媽媽們裁剪縫製,社區媽媽們有空就來做背心,有些裁縫新手,從穿針線開始學起,打板、裁件到車縫,一步步學起,三個月來,這群媽媽們已做了三十幾件舖棉的背心,阿嬤手,她們做得很工夫,手工很細,車了三層,孩童穿了很溫暖。陳楊林說,目標是年底要做一百件背心,捐給弱勢學童。她們說,學做裁縫手藝,動動手動動腦,還可以助弱勢童,很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