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助展望會 單親少女志當社工師

小渟(中)有感於社工們長期陪伴,並改變她的人生,立志也要當社工師幫助更多人。(記者許展溢攝)

小渟(中)有感於社工們長期陪伴,並改變她的人生,立志也要當社工師幫助更多人。(記者許展溢攝)

2016/08/31 06:00

〔記者許展溢/後龍報導〕苑裡鎮十八歲少女小渟,從小父母離異,常遭同儕嘲笑,變得自卑、沒自信,幸好國小六年級起,小渟接受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讓她重拾信心,今年考上育達科技大學社工系,立志成為社工師,幫助更多人。

小渟說,她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常被嘲笑「沒爸爸」,讓她變得自卑、沒自信,幸好小六起在世界展望會社工的陪伴下,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生活。

一路陪伴小渟的社工鍾佳純說,小渟接受展望會關懷後,家中經濟不僅舒緩,也讓小渟逐漸重拾自信,從一開始對社工的不信任,後來慢慢卸下心防吐露心裡話,不再壓抑自己,她們後來也鼓勵小渟加入苗濱志工隊,甚至擔任隊長,在一千人的營隊前帶動氣氛,見到小渟的轉變與成長,讓她們欣慰、感動不已。

曾將自己封閉起來的小渟,談到媽媽時,不禁眼眶泛淚地說「真的很謝謝她!」小渟說,雖然母女間曾因某些事,意見不一,但媽媽辛苦工作,是為了讓她及妹妹可以無憂無慮地專心讀書。

小渟表示,展望會就像她第二個家,很感謝社工們及資助人從沒放棄過她,讓她感受強烈的溫暖與愛,因媽媽不斷教導她「受別人幫助,有能力也要幫助別人」,她立志未來也要成為一名幫助弱勢兒童的社工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